海里捉猫

【白造中心?】旧日与破烂

*有人发现了盲点!我的思路被极大的拓展了!

*实际上虽然白造是研究所出身并且很能研究,但是并没有证据证明他在研究所里是研究员诶!说不定就是研究所里收废品的嘛!诶嘿!



1、

阿蒙将尸骨教堂还给哥哥的时候,亚当正在坟地里捡第一百零一根骨头。

“如果我不把这东西给你送回来,你是不是打算自己拼一个新的?”

阿蒙看着亚当背上的那个竹筐,还有竹筐里颇有些沉重的一堆白森森的骨头,满脸好奇地问道。

“你不会的。”

亚当直起身,擦了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水,露出一个微笑。

阿蒙撇了撇嘴,不置可否,“我不明白,你做这种事有什么意义?”

“你确实不明白”,亚当笑容和煦地回应。祂一边将捡来的骨头拼进教堂的外壁,似乎是想要将那个小教堂扩建得大一些,一边说道:“你经历的事情还太少啦。”

祂的语气里难得掺了些情绪起伏的痕迹,像是有遥远的回忆穿过漫长的时光落下,在祂古井无波的心绪里溅起了小小的波澜。

 

2、

对于废品回收这件事,造物主是不陌生的。

在那所名为“切尔诺贝利”的研究所里,他负责的正是这样的工作。

作为一名学历不高的打工人员,他无法混进正牌研究员的队伍,只能做一些边缘性的杂务工作,比如收废品、处理生活垃圾。

不过,每天与废品为伍的他,有一个小小的秘密,一直没有暴露于人前。

那就是,他其实是一个天才。

 

天才这种东西,其实是不很讲道理的。在埃瓦里斯特·伽罗瓦写下那份启迪了数学界一代人的遗稿之前,他才不过开始研究这门学科仅仅五年的时间。然而就在这短短的五年里,他已经达到了许多人穷极一生也无法窥见的高度。

而当年的造物主也有自信,自己是一个不输给他,甚至更强的天才。

所以即使是作为一名废品处理员,即使学习的资料大多是一些作为研究员们头秃证明的废旧草稿纸,他的理论水平依旧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

嘿嘿,捡来的知识,真香。

他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美滋滋地想着。

然后,砰——

不知从何处传来的巨响带来了灾难来临的讯息,将他和整个世界拽入浓稠黏腻的黑暗。

 

3、

等祂醒来的时候,发现身体里多了一些东西

那是一份“太阳”序列的唯一性和一份“倒吊人”序列的唯一性,当然,还有与之相对应的非凡特性。

特性带来的知识让祂明白了这些东西的珍贵,然而祂并不知道它们究竟是如何进入祂的身体的。思前想后,祂得出了一个结论:祂收废品已经太熟练了,以至于在茫然无所知的昏迷之中,身体依旧尽职尽责地完成了捡破烂的动作。

我真是太棒了!造物主在心中给自己鼓了鼓掌。

 

研究所里已经是一片死寂,除祂之外连半个人影也看不到。

啊,不对,祂现在已经不能算作是“人”了,祂现在是神,一位货真价实的神。

不管怎么样,先出去看看再说。

祂推开了尘封了不知几百几千年的研究所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漆黑。建筑物的形状在黑暗中变得模糊,影影幢幢地像是有无数不知名的怪物,在永夜中静静地发出着无声的嘶吼。

这样可不行,祂想,会三过破烂而不入的。

该怎么办呢?祂想呀想,很快,一个念头闪过,驱走了祂眼神里的迷茫。祂的嘴角勾起了一个愉悦的弧度,轻轻开口说道:

“要有光!”

刹那间千百年里几乎要沉淀成实质的黑暗便被骤然迸发出的绚烂夺目的光芒撕成粉碎,周围的一切都暴露在了祂的视野之中,无所遁形。

这可真是太棒了,祂满意地点了点头,终于能自由地捡破烂了。

 

砰——

也许是太过愉悦的缘故,祂没有注意脚下,被绊了个结结实实平地摔。

“哪个混蛋放东西不长眼睛哦!”

祂骂骂咧咧地坐起身,揉了揉有点疼的脑门,看向了刚刚绊倒自己的东西。

那是一片精致漂亮的单片眼镜,和后来被称为“第一块亵渎石板”的黑色长方体,正在耀眼的阳光下,露出憨憨傻傻的无辜微笑。

新的破烂,就这样捡到了。

 

后来的后来,造物主还捡到了许许多多奇怪的东西。

祂曾遇到过一个小小的孩子,有一头漂亮的银色长发,在战场的边缘露出茫然无助的表情。祂看见他的时候,身上穿的衣服还沾着未干的血迹。可祂没注意到这一点,蹲在那个孩子面前问他叫什么名字。那个孩子被吓得说不出话,呜呜地哭了起来。

“呜…呜…那你以后就叫乌洛琉斯怎么样?跟着我吧!不会让你有危险的!”

也许是事情的发展过于出人意料,小孩子抬起头,眼角还挂着泪,一时间却忘记了哭。祂抚摸着那孩子柔顺的银色长发,在心中给自己点了个赞:

不仅东西能捡,小孩子也能捡,我可真是个捡破烂的小天才!

 

4、

“怎么样?有没有比原来更漂亮一点?”

一片死寂的坟地里,亚当看着自己新插进去了一百多根骨头的教堂,转过头去向阿蒙寻求评价,神色温和,语气轻快。

阿蒙抽了抽嘴角,感到一阵恶寒,想了想,祂诚实地说:

“有点恶心。”

亚当闻言并没有生气,反而少见地露出了一个有些愉快的微笑。祂看着眼前的阿蒙,记忆仿佛又回到了很多年前的那个遥远的午后,那是第三纪元年的第一天,祂站在自己神国最高的山峰上,望着东方冉冉升起的金色太阳,抚摸着自己孕育着另一个生命的身体,静静地期待着。祂想,等孩子出生之后,祂要领着祂来到这里,然后告诉祂:

看,这就是爸爸给你捡出来的江山!

可惜啊,后来生出来的孩子太皮,一来二去,祂就给忘了。

 

5、

很久很久之后,当那个掌握着源堡的年轻人从祂的教堂逃走的时候,祂注视了他远去的背影,也就注意到了他将那座秘偶小镇里的非凡特性尽数捡走的行为。

那一刻,祂的瞳孔骤然缩小了。

一股不祥的预感涌上祂的心头。

他想,这个年轻人,将是阿蒙支柱路上能遇见的、最强的对手。

因为他实在是,太会捡破拦了。

 

 

 

评论(23)

热度(49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